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本院概况 > 本院介绍

朝阳市城郊地区人民检察院概况

发布日期:2020-09-30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朝阳市城郊地区人民检察院办公室


19825月,辽宁省人民检察院朝阳分院根据辽宁省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二次会议关于批准在大型劳改、劳教场所设置地区人民检察院,作为辽宁省人民检察院派出机构的决议,筹建辽宁省凌河地区人民检察院。1983111日,辽宁省凌河地区人民检察院成立;199112月更名为朝阳市凌河地区人民检察院,变更了与辽宁省人民检察院的隶属关系,成为朝阳市人民检察院的派出机构。20035月再次更名为朝阳市城郊地区人民检察院。行使县一级人民检察院的职权,专门对凌源监狱管理分局及所属六所监狱行使检察权。

朝阳市城郊地区人民检察院现有政法专项编制31个,实有政法在编干警28人,工勤2人。院分党组现有检察长1人,分管日常工作的副检察长1人,副检察长1人,政治部主任1人。内设机构有4个,即办公室(司法警察大队)、政治部、第一检察部、第二检察部。其主要职能是:检察监狱贯彻落实国家法律及有关监狱方针、政策的情况;办理在押犯重新犯罪的起诉加刑案件;对公安、监狱移交提请逮捕、提起公诉的刑事案件进行审查;受理、承办监狱在押人员的申诉和控告进行调查、处理;对监狱刑事执行活动和监管活动进行监督,确保监狱刑事执行的正确实施。


版权所有:朝阳市城郊地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凌源市红山路西段182-4-9-1    联系电话:(0421)6889508

-   辽ICP备2020014292号   


  • 微博二维码

  • 今日头条

  • 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