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院动态

学习“党的二十大”|我院多种形式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日期:2022-11-15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政治部

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党的二十大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规划了鲜明蓝图,也为新时代检察事业的发展谋划了崭新前景。连日来,朝阳市城郊地区人民检察院通过全院干警大会、党支部会、党小组会、知识问答等多种形式,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全院干警大会集体学

1027日,召开全院干警大会,分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于海生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副检察长王昕为进一步推进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要求。

会议指出,全院干警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为服务朝阳经济高质量发展、为营造凌源地区监狱监管秩序的稳定提供有力的检察保障。

会议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力求学深学透、融会贯通、学以致用;二是坚持能动履职,以检察工作现代化服务保障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对照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任务、新要求,谋划检察履职服务大局的切入点、关键点、着力点;三是强化法律监督,坚决扛起推进法治朝阳建设的检察责任。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推动刑事执行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并以高质量的检察工作回应党中央对发挥检察机关法律监督职能作用的高度重视和殷切期望;四是从严管党治检,努力锻造过硬城郊检察铁军。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敢于监督、善于监督、勇于开展自我监督”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强烈的自我革命精神,落实全面从严管党治检的重大政治责任,努力建设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新时代检察队伍。

党支部专题研讨学

111日,我院党支部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专题会议。在院全体党员干警参会。

会上,党支部副书记李默同志领学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主要内容,全体党员围绕报告精神结合自身岗位,谈了认识、体会和感想。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二十大报告对十八大以来的工作和历史性变革进行了高度概括总结,并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要求、新方向,是一个高举旗帜、指引方向、引领时代、开辟未来的报告,是一篇凝聚全党智慧、反映人民意愿、对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具有重大指导作用的纲领性文献,是一部具有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的行动纲领,吹响了党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开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新征程的号角。

参会党员纷纷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系统、全面、博大精深,学习领会不是一时之功,今后要掀起学习热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作为共产党员,要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忠实实践者,牢记总书记对全体党员提出的“三个务必”要求,始终保持谦虚谨慎的工作作风,牢记初心使命。作为新时代检察干警,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秉持新时代检察工作理念,找准切入点,把自己摆进去,做到融会贯通,时刻牢记党的嘱托,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提高政治站位,以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作风,忠诚履行好检察干警的职责和使命,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党小组成员自主学

在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所作的报告后,我院各党小组立即组织党员干警集中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检察干警们备受鼓舞、倍感振奋,纷纷抒发心声!

政治部干警李默表示: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时刻牢记组织重托,时刻牢记岗位责任,坚持在其位、尽其责,做到责任面前不推诿,矛盾面前不回避,风险面前敢担当。自觉接受党组织和群众的监督,切实做到金钱面前不伸手、利益面前不攀比、权力面前不放纵,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良好形象,以强烈的党性意识带头践行初心使命,努力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办公室干警李靖宇表示:总书记所作的报告立意深远、博大精深、催人奋进。作为检察机关党员干警,我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 法治自觉、检察自觉深刻领悟,在综合行政事务工作中,坚持把党的绝对领导作为工作的根本遵循,坚持把不断完善各项制度机制作为推动工作的有力抓手和保障,坚持把高位推进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作为不懈追求,切实以实际行动、抓好“九分落实”,为检察事业作出自己的更大努力。

第一检察部干警张洪帅表示:在新时代、新征程的起点上,我们在聆听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后,深有感触、深受震撼,作为驻监检察人员,我们坚守在派驻监管场所的监督一线,经常要面对服刑人员及其家属,必须认真倾听他们的诉求,深入调查了解反映的问题,积极维护监管场所秩序稳定,与刑罚执行机关一道,坚守好维护司法公平正义的“最后一道防线”。

第二检察部干警李松青表示:将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上来,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准确理解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全面准确贯彻落实到执检工作中,做到绝对忠诚、听党指挥、勇于担当,依法履行法律监督职能,深耕主业、忠诚履职、逐梦前行。

第二检察部干警周岩表示:新时代,新使命,新征程,作为青年检察干警,我们肩负时代重任,要在检察工作实践中进一步提高认识水平、理论水平、工作水平,在砥砺自我中练就坚定的意志、高强的本领、崇高的品德、严实的作风,努力使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

党的二十大知识问答

近日,我院干警积极参加了由政治部组织的 “党的二十大知识问答竞赛”,在院干警参与率达100%,优秀率(满分100分)达98%

此次知识竞赛是为了让全体党员干警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掀起全员参与的学习热潮,积极引导全院干警深刻领会和把握大会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切实把行动和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

参加竞赛的党员干警一致认为,参加此次竞赛激发了全体党员干警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情,达到了以赛促学、以学促行、学思践悟相统一的良好效果。分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于海生说,这次知识竞赛促进了党员干警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凝聚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的思想共识和行动自觉。

我院各党小组将持续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营造“比、学、赶、超”浓厚学习氛围,让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好、更快地在朝阳城郊院落地生根。

版权所有:朝阳市城郊地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凌源市红山路西段182-4-9-1    联系电话:(0421)6889508

-   辽ICP备2020014292号   


  • 微博二维码

  • 今日头条

  • 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