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院动态

从严治检永远在路上丨朝阳市城郊地区人民检察院组织收看全省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暨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日期:2023-03-24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政治部


3月25日上午,朝阳市城郊地区人民检察院组织收看全省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暨警示教育大会,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会议对2022年全省检察人员违纪违法案件进行通报。辽宁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高鑫同志做重要讲话,对2023年检察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提出工作意见。

会议强调,全省检察机关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贯彻落实省纪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一体推进“三不腐”,锻造新时代忠诚干净担当的检察铁军。

会后,院分党组立即召开分党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本次党风廉政建设暨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分党组书记、检察长何淼就我院如何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提出具体要求:

一是坚决贯彻落实党的决策部署,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融入检察履职之中。持续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以及实施办法,毫不松懈纠治“四风”和执法作风问题。

二是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领悟力、执行力。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持续深入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确保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落到实处。

三是院党组要担起主体责任,党组成员、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要担起“一岗双责”责任,以上率下、作出示范。始终做到自身正、自身硬、自身净,一体推进从严监督管理和鼓励担当作为,在履职实践中检验政治担当。

版权所有:朝阳市城郊地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凌源市红山路西段182-4-9-1    联系电话:(0421)6889508

-   辽ICP备2020014292号   


  • 微博二维码

  • 今日头条

  • 微信二维码